close

看玩這本書後覺一般人不會愛上心智遲緩的人的,不過這個愛情小說題材很棒!

    如果不幸像書中所寫,那所受的煎熬一定很苦,而且心智遲緩的人,

在先天上就比不上一般人,所以如果都以自己的想法來愛對方!那是很辛苦!

       寫到這就讓我想到一般人在談戀愛總是以自己的想法來愛對方,然後我們想給對方的幸福往往不一定是對方想要的,但是我們總看不清這點而一直蹉對方糾纏不清而讓愛變成一種折磨人的地獄!

       而這本小說告訴我一點當喜歡的人跟自己站在不同的高度看事情,就不能去理解對方的想法!當站在不同高度想事情時就很難想像對方為什麼要那麼做!這本小是說心智遲緩跟正常人的戀愛,但是其中說明很多正常人戀愛中所看不到的缺點!

       不過這本書中最後雖然是happy ending,但是個人覺得結婚對心智遲緩是個很嚴竣的考驗,如果有孩子,再孩子尚小時可能可以教育,但是當孩子的心智大於心智遲緩的父親或母親時就會產生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