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03:57 am
 

日本華裔大臣蓮舫當行政刷新大臣時,曾對超級電腦質疑「一定要當第一嗎?第二難道就不行嗎?」引起日本科技界大反彈,不服氣的日本理化研與富士通電腦公司,宣布其合製的超級電腦,再創「京」(一兆的一萬倍)次運算的世界記錄,讓其他競爭者只能望其項背。

取名為「京」的日本超級電腦,完成了每秒1京次運算的世界新紀錄,成為名副其實的超級電腦。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及富士通電腦公司,發表新世代超級電腦「京」已達到每秒1京次以上計算速度,是世界首例。

「京」於今年6月,在每年發表2次的世界超級電腦計算速度排行榜「TOP500」中名列第一,當時1秒已能達成8162兆次的計算能力,現在完成「京速」世界新紀錄,將在本月公布的最新排行榜蟬聯榜首。

設置在神戶市的理研計算科學研究機構的「京」計算機,由864台裝載了102個CPU,高2公尺左右的大型機箱連結而成的超級電腦,創下的計算速度是每秒1京510兆次。

「京」的總開發經費估計高達1120億日圓(新台幣448億),它擁有效率高、穩定性強和節能等其他超級電腦沒有的性能,可用在製藥、預測地震和氣候變化等。

這種電腦真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