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廿六日廣東佛山紅十字會醫院發生一起早產嬰兒「變性復活記」,原本哀痛逾恆的父親對著已被裝進塑膠袋、丟進廁所的「死亡女嬰」攝影存證時,彷彿心有靈犀,孩子突然復活,且變成男嬰,對此一烏龍事件,廣東省衛生主管機關昨先把醫院副院長免職,其他人停職接受調查。

     大陸一胎化政策引發的殺女嬰現象,一直受人權組織注目,此一「廁所生死門」事件,因拍下復活過程且上網公布,更是引發網友們熱議。

     產婦劉冬梅是在十月廿六日於南海區紅十字會醫院早產,護士告知生下女嬰已死亡,順手就裝進塑膠袋丟進廁所。孩子的父親王海章趕到後無法接受,經哥哥提醒這種事「沒圖沒真相」,於是用手機攝影功能拍攝「死嬰」,卻發現孩子還在動,而且是男的,趕緊找人急救。

     事後醫院承認,宣布嬰兒死亡前,醫師沒有使用儀器檢測,只依經驗判斷。經查,早產男嬰有先天性心臟病,已被轉到佛山市婦幼保健院後續治療,有自癒可能。

     此事因有圖為證,鬧得沸沸揚揚,廣東衛生當局及醫院負責人除了向家屬道歉,昨天做出相關處分:醫院院長黃作口頭警告、分管殷姓副院長、黃姓醫務科長、婦產科李主任免職,另四名事故直接責任醫師停職接受調查。

     佛山婦幼保健醫院檢查,早產男體重已從出生時一千九百克變成一千九百二十克,心室間隔膜有二.七公分缺損,屬於先天性心臟病,這是早產兒常見現象,有可能在成長過程中自行癒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