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日本寺廟漸漸出現“香火危機”,所以各大寺廟都頻繁舉辦和尚相親會。

  中新網10月27日電 據外媒26日報道,隨著低出生率和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日本各大寺廟近年漸現“香火荒”。為了解決寺廟繼承問題,日本僧侶和和尚的女兒們開始頻繁參加相親會。近日,日本主要佛教宗派日蓮宗也開始組織相親會,發言人表示,寺廟願意給想要尋找美滿婚姻的人提供機會。

  在日本東京都港區臺場某大廈30樓宴會廳,一共有22名男性和29名女性參加了相親聚會。剃了光頭、穿上西裝的和尚和穿著黑色禮服的女性正式互相介紹。日蓮宗發言人表示:“這次相親是為住持的次子或三子、俗家和尚和寺院的女兒安排的,女兒們需要尋找合適的和尚傳承寺廟。此外,想要與和尚共結連理的人也歡迎參加。”

  一名來自岡山縣倉敷市的27歲和尚表示,他們平日很難接觸到女性。“很難找到願意嫁給和尚的年輕女子,除非我們能有活動主動追求她們。”除了和尚,寺院住持的女兒們也為此事發愁。一名24歲的愛知縣女性說:“我的父親是寺廟住持,我還有三個姐姐,我希望能找到合適的人幫我打理寺院。”參加相親的一名37歲女性坦言,嫁給和尚也有優勢,“一名擁有寺院的和尚要比商人好得多。你不用擔心哪天會破產。”

  作為日本第二大宗教,佛教近年來受歡迎的程度急劇下降。很多寺廟都面臨財政危機。於是,日本越來越多的寺廟開始發展新興項目,如對外爵士樂休息室、美容沙龍、時裝表演以及嘻哈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