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10歲的台裔女童桑妮亞.楊(Sonia Yang) 被譽為是英國西北地區年齡最小且最優秀的語言學家。桑妮亞精通中、日、英、德、法、西、葡、哈薩克語、烏干達語,當然還有母語台語等10國語言,驚人的語言學習能力讓人大吃一驚。

在台灣出生的桑妮亞跟著父母移民到英國,目前就讀曼徹斯特綠岸預備學校,當初她到英國時念小學時,就已操流利的中、日、英等3種語言。日前,她報名參加英國西北區的「語言挑戰賽」,依照規定必須再學2種語言,她又學了哈薩克語和葡萄牙語。

桑妮亞參加語言學家比賽,擊敗5千多名對手取得優勝,為了進入決賽,她又依規定學了烏干達語。她表示,覺得烏干達語最好學,因為有些發音跟台語很像。不過,她說所有的語言中,還是最喜歡英語,「因為每個人都能聽懂你說什麼」。

原文網址: 天才神童! 10歲台裔女孩精通10國語言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20/334-2750806.htm#ixzz1ct6Gbr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