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ATA Express 傳輸高達16Gb/s

(SATA-IO)已經發表了一項開發中的新標準,它將結合SATA軟體架構與PCI Express介面。目前暫時命名為「SATA Express」的這項新技術將可讓製造商開發出可以運用PCIe插槽的頻寬,同時也能相容現有SATA應用的裝置。

  sata-express

兩者結合將可為裝置的介面速度提高到8Gb/s16Gb/s(單線透過PCIe 2.0或雙線透過PCIe 3.0--可讓SATA 3.06Gb/s的單通道輸出更進一步提升。雖然它對大部分的裝置而言,頻寬已經過多,但SATA-IO考量的是某些高階的消費性與企業設定可能無法滿足於現有的6Gb/s介面。

「我們有兩個選擇。一是提升SATA的速度,或是找到另一個目前可行且成本不高的方案,能夠相容舊有的SATA環境」,SATA-IO總裁Mladen Luksic表示,因為高階的設定目前僅佔整個市場的一小部分,該機構認為SATA Express將是最不費力的方式。

SATA Express裝置會被主機辨識為舊式的SATA硬體,而且由於幾乎所有現在的桌上系統都支援PCIeSATA,使用者不需升級就能夠利用新規格。它也比傳統的SATA更具擴充性,因為SATA-IO可以直接納入更多的PCIe線路來提升速度與滿足更高的效能需求。

sata-express2

SATA Express規格為SSD與混合式磁碟製造商提供了PCIe 3.0所帶來的效能與擴充性優勢,同時能與普及的SATA相容」,Luksic指出,SATA-IO同時還發表了「SATA µSSD」,它是針對超薄外型如平板電腦等機器的單晶片解決方案。SATA Express將會在2011年底定案,SATA µSSD則是未定。

另一方面,USB 3.0 Promoter Group則透露它正在開發一項新的電力傳送規格,它將可支援更多電力的傳送。新的規格將可允許多達100W的電力供給,甚至可允許外接裝置不需額外的電力供應。

看到SATA EXPREE覺得好神奇,真希望早一天能成為所有電腦的基本標 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