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不分區比較好 好在哪裡

 

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公布後,媒體提問民進黨蔡英文,蔡主席的回答是:民進黨的名單比較好。好在哪裡

 

相信不少人會同意,就是因為民進黨稍早提供的教訓,使得後來公布的國民黨能夠更為審慎地回應國人的期待,儘管其名單不乏讓人側目的象

 

徵性角色,但總是安排了幾位形象指標,這確實是民進黨所沒有的。

任何一個政黨做決策,都得接受社會公評,一個能擴大基盤的政黨,肯定必須具備虛心聆聽民意的素質,選舉還剩五十餘天,人民正在比較哪

 

個人能把「民之所欲」真正放在心上,而不是把「己之所思」、「己之顏面」放在第一位。

只要不被顏色蒙蔽眼睛,絕對可以看出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是用過心的,至少與過去的國民黨相比,不過它公布的時機極差,馬主席被爆料曾與選舉賭盤的組頭多次會面,後者的強烈衝擊壓倒了這份名單想要訴說的改變,換句話說,不分區的排列是變了,但國民黨的本質未變。

回過頭看民進黨,其不分區名單是在六月底公布的,外界可以客觀檢驗的是:近五個月以來,這些不分區候選人都做出了什麼貢

獻?是不是他們都在鴨子划水,所以大家都看不出他們有什麼動作?

 

這次選戰發展至今日,民進黨的選情似乎開始有了可觀之處,我們必須說句真實但不好聽的話,這是馬金集團不斷犯錯,以及偉大的人民所逆轉的。

當三隻小豬揭露廣大的中產階級與工農弱勢民眾望治心切、企求正義,因此蜂擁捐輸之後,民進黨還能繼續說出由「菁英」來代言的話嗎?當社會各階層以實際的行動對財團國民黨強烈說「不」之際,民進黨好意思辯解多數不分區候選人到底都在哪裡嗎?

吳念真說的沒錯,「台灣人沒有虧欠民進黨,民進黨不可辜負台灣

 

。」剩下的這些天,民進黨必須清楚地向全體國人保證,人民的聲音,你們聽到了,除了推動改革,沒有任何理由,唯有爭取社會公義,不存在個人目的;好不好,由人民評斷,民進黨接受檢驗,不適合自我置喙。

 

推動改革,想想民之慾並幫人民解決問題才是政府要做之事,對方好的政策就要吸收並加以實現,不好的要加以改進跟放棄這才是人民要的政府,而不是兩個一起來比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