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路上的泰文字母教學基本上都不適合初學者 ,就算是實體書藉也很難讓自學者 學會,因為大部份都不是該字母該發音都不

 

 

是此字的正確唸法,而且單聲母或韻母都無法獨立發音,只有聲母跟韻母一起唸才能成為一個單音,一個單音以上包含一個才能意思!

   

 

但是大家似乎 都沒在意這個,所以不管是網路上實體書藉都是以單詞來說明那個音,但是初學者 連基本因都不會唸了真接教詞就更是聽不懂了!

  舉個例來說好了像 英文用單詞教也  a apple ,那個紅a,可單唸叫ㄟ ,但是泰文就不是如此go gai  泰文的第一個字母,但是所有

網路或書藉上都發gai 那初學者或自學者 跟本不知這個要跟子音合的聲母要以g跟ai合在一起唸才對,而且ai 是發ai maixxxx如果照網路上或書上所寫根本一輩子學不會!

        而且如果有想自學的人一定覺得與其學泰文發音不如學泰文會話,會話會比字母簡單!

         而且如果能有泰文發音表(子母音合在一 起發)對於初學者會比較有利,雖然如果有這種發音表並無法全部學會泰文發音,但最起碼不會有那麼大的錯敗感了,而且最起碼能粗淺的自學泰文會話了!

          目前只發現這規律而以,有空在這種發音表建出來讓想學泰文的人學習更快!

     順帶介紹一下大家學泰文字母的網站讓大家有粗淺了解泰文字母!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VMxl0lkZF10/

當然這網站內容是無法讓你學會泰文字母的,但是請把音標記下來,然後再去買介紹泰文的初級語言書來學就會容易上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