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從肉排爬到甜甜圈」

學校偷偷送驗 竟未通報衛生局

 

【曾雪蒨、鄭敏玲╱台中報導】台中東海大學附屬中學前天營養午餐驚傳滷肉排有蛆,學生怒罵:「不小心把蛆吃到嘴巴裡,好噁心!」校方昨天雖緊急更換供餐廠商,但未通報衛生局,事後統計有五個班、近兩百名學生受影響,中市衛生局直到昨午透過《蘋果》才獲知,立即前往學校採樣送驗,並前往餐盒工廠檢驗環境。衛生局食品藥物科技正何佩珍指出,「午餐出現異物就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餐盒廠商依法可處三萬到十五萬罰款。」

東大附中學生家長向《蘋果》投訴,孩子就讀國中一年級,前天午餐肉裏都是蛆,孩子說吃到一半突然發現嘴角有東西蠕動,同學驚叫:「是蛆!」其他同學趕快看便當盒,「好噁心喔!白色的蛆還從滷肉排爬到旁邊的甜甜圈。」教室一陣慌亂,正在吃飯的學生有的吐掉,有的跑到洗手間漱口,老師立即跟學校反映,剩下的午餐全給校方收回,學生都餓著肚子回家。

業者辯滷肉生泡沫

家長指出,前晚校方並未告知家長,反而是學生回家泣訴,國一各班家長緊急聯繫,一名女學生家長哭說:「我連隔夜菜都捨不得給孩子吃,學校竟讓我孩子吃蛆。」昨天家長紛紛打電話到學校抗議,控訴學校未正視孩子用餐權利,未告知家長,也沒有通報衛生局、教育局。
中市衛生局昨午經《蘋果》告知,稽查人員立即前往餐盒工廠稽查,發現部分員工體檢報告過期,食材倉庫未覆蓋,當場開出限期改善單,要求先停餐五天待報告出爐。負責供餐的新田公司負責人魏新榮表示,「應是滷肉過程產生白色泡沫,可能學生看錯了」,願配合調查。

學校:應該是小蟲

對校方未通報衛生局,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說,昨天上午確有民眾拿一塊肉排到衛生局要求檢驗「是蟑螂或是蟲卵」,未表明是學校,也沒說是營養午餐,對「檢驗項目」說不清楚,又不願填單送驗,承辦員只好提供資訊,建議他到台灣檢驗科技有限公司檢驗,「衛生局根本不知道學校午餐出現異物」!
東大附中教務主任鍾興能解釋:「應是小蟲,不是蛆,已主動送驗了解小蟲種類」,因沒有學生回報不適,未依疑似食物中毒流程通報,但有將「有小蟲」的肉排送驗,統計有國中三班、高中兩班,近二百名學生受影響,已要求廠商停止供餐,也主動跟師生說明。

專家研判蠅卵化蛆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醫師王任賢分析,「蒼蠅的蛆孵化很快,食物未加蓋、蒼蠅飛到食物上產卵孵化為蛆最可能。」台中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吉祥說,比較可能是處理食物的環境有大量蒼蠅,加上煮熟食物沒完全覆蓋,才讓蒼蠅有機會直接排卵在食物上。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主任楊淑慧痛批,市府日前才承諾要成立關懷校園午餐委員會,還未成立午餐又出問題,「到底我們孩子的午餐出了什麼問題」?

好可怕的廠商,要賺錢也不是這 樣 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