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蘋果專欄:道歉要趁早(余艾苔)

柿子一斤兩元風波燒了好幾天後,蔡英文昨天出面道歉,能不能止住血,還要看後續發展,不過這件事再給大家一個教訓,尤其是想往仕途走的人一定要學乖,道歉要趁早,被逼被譏後才道歉,已經失分了。

一心求攻太草率

民進黨並不是不能呈現果農「嘸採工」的困境,也不是不能凸顯產銷失衡的老問題,但資訊一定要正確,首先,牛心柿一斤兩元確實有,但並非常態;其次,牛心柿和甜柿,不管是外型或價格天差地別,民進黨以甜柿的照片,強打牛心柿價格,牛頭不對馬照,難怪被農民罵翻,也被國民黨逮著機會狠狠修理嘲諷了一番。資訊上的不精準,反映民進黨一心求攻的心態太草率。

弱勢農民仍要顧

第一時間發現資訊錯誤時,民進黨或蔡英文就應該斷然處置,但民進黨第一時間不認錯,但事實擺在眼前,硬拗拗不過,拖到最後還不是要低頭認錯。不過,國民黨千萬不要得意,畢竟種植牛心柿的柿農,今年因為產銷失衡,雖然未必一斤兩元血本無歸,但荷包失血並不誇張。即使這些人是少數,但這些農民的生活,政府也同樣要照顧。藍綠總喜歡盛讚台灣的農民很純樸,拜託不要讓純樸的農民捲入混濁的權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