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月曆白做工(趙少康)

 

根據各項民調顯示,馬英九在經濟發展和兩岸關係兩項上都贏得比蔡英文多很多信心,甚至在雲嘉南、高屏澎綠軍較強的地區都是如此,所以蔡英文除了設法在兩岸政策往中間靠攏外,一定會強攻社會正義分配不均這一塊,我既然不能把餅做大,至少我要把餅分平均,或至少我要指摘你分配不均。

農業問題最難解決

資本主義講的是如何做大餅,共產主義講的是如何分大餅,走到今天,每個政府都在為如何又把餅做得大,又把餅分得好傷腦筋。
民進黨強推的「嘸採工水果月曆」,就是從這個角度出發,強調台灣水果價格多麼低落,農民多麼可憐,中間剝削多麼嚴重,產銷環節多麼失衡,最後結論一定是馬政府多無能,誰也沒想到,從老農年金到水果月曆,農民居然成為這次總統大選的主軸。
農業問題不僅是經濟問題,更是政治問題,產值不大,牽動很多,否則美國為何那麼在意牛肉輸出,南韓在野黨又何必為了和美國簽FTA的農業開放在國會議場大噴催淚瓦斯?
農業問題也最難解決,因為農業經濟循環比工業經濟循環短得多,大蒜價錢好,大家都種大蒜,產量一多價錢就低,血本無歸之下大家都不種大蒜,大蒜價格在供需定律之下價格又高,如此循環不已,你當然可以大罵政府為何不輔導農民,不計劃生產,問題是你要勸誰不生產,誰又應該生產?為什麼要我不生產卻讓他生產?我不種這個那我要種什麼?
民進黨執政8年,對農業產銷又做了什麼改善?弄出一個「九五機制」也不過是在農民生產價格低於成本時,政府用成本價的95%收購,這是最消極的方法,農民也沒賺到什麼錢,民進黨有打倒口中所說的「中間剝削」嗎?有真正讓農民獲得實質的好處嗎?
民進黨現在踏破鐵鞋到處去找2元一斤的柿子,害得果農及水果商怨聲載道,就算找到幾顆2元一斤的柿子又怎樣?也不過是以偏概全、打壓水果價錢而已,對果農真有任何幫助嗎?民進黨關心的到底是農民的鈔票還是自己的選票?
台灣和全世界一樣,面臨如何把經濟的餅做大的問題,餅做大每個人才分得多,餅縮小再怎麼平均,每個人能分到的還是比較少,當歐美日中都在想盡辦法做大餅的時候,民進黨卻要努力把餅做小,就算每個人分得一樣,又怎樣呢?

輔導農民生產真是件 很難的事,沒有人會去種較沒價值的農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