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先簡 單說一下法覺得這三組侯選人申論後個人感覺,覺得蔡英文不像是要來選總統像是來辯論,雖然這場是選舉辯論,但是實際的意義是要像人民告知選了妳會有什麼處跟妳的氣度,還真以為在辯論,對蔡英文的申論超望!當然我不是反對有女總統,但是要讓我們能感受到選了妳對我們人民有好處才是我們要看到的!

    不過雖然蔡英文的申論讓我看不到她的政見但是還是有說的很好的部份,接下來就說說我對他說話的好壞加以評論!

    首先就馬英九說起,不管誰選上都要面總統的三大挑戰

  1.        振興經濟
  2.        實現社會正義
  3.        維持兩岸合平,讓台灣更有尊嚴的邁向世界

           再來就是他說在房地產的努力,我有看到但是個人覺得成果不彰,兩岸推動直航可以看到馬政府的用心,但是他的ecfa 這件事個人認為手段太過不好,雖然是為了人民著想!

          金錢外交本就不好,如果能提昇國家實力更棒,用實力來創造外交更好!

          至於說到民進黨執政時被騙一事,只能說那時民進黨很想做對人民有益方事,只是治國方面經驗太少才會受騙,這點只能希望民進黨能經一事長一智!

            到於他說可不可以交棒給生手,我覺得可以,畢竟沒人天生就是熟手,最重要是那 顆想做事的心才是最重要!

           有能力,有經驗,能夠突破金融風暴好手,大家都需要,但沒有人一開始就有這種能力!

以上是對馬英九申論的看法

            接下來對蔡英文申論的看法

            看了他的申論實在太空洞了,只好針對他說的好地方及值得讚揚的地方列表,實在是批評不下去!

  1.             馬 英九兩岸政策配套沒做好(馬政府請努力把配套做好)
  2.             組經濟團,提昇談判主導權(唯二好的想法,但沒具體政策,請蔡英文詳細規劃)
  3.             消滅赤字                     (想法太理想化了,請蔡英文多加思考方法)

             接下來針對宋楚瑜的申論發表看法

  一開始的申論有點不要臉,吃馬蔡豆腐,還有他有 說民進黨  說馬英九敗家無能,個人覺得有一點,這點只能請馬政府要好好改進!

                    再來的這句話是每個選上總統的都要銘記在心的事,百姓的小事,是政府的大事,如果每個總統都如此想誰會捨得讓他下台!

                    再者領導者要用心也說的好,再來他到捷運的事,規劃路線要讓人民更加方便,這想法很好,但是很難全部兼顧,只能請馬政府努力去規劃讓新路線的增加盡可能的想出最少變化的路線造福更多民 眾讓民眾以最少的改變獲得最大的方便!

                     政府要做的三大事

  1.                 決定方向
  2.                 分配資源
  3.                 決定用人

 

              再來宋說產業的再造,幫助中小企業擴建海外市場品牌(這點說得好,能有更具體說法或可行法更好)

              最後說的更好,台灣的問題不是在藍綠,一中各表,而是在於民生,如果能讓人民[三中(中產階級,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籍)]過好日子誰會想要拋棄他,誰會不想在這樣的政府照顧而讓其亡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