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政策上礙於時間是很難說清楚的,但是要有大方向跟原則,不過馬英九跟蔡英文完全沒有大方向,還有蔡英文的想法有點天真,這方面只能說蔡英文 是無經驗不足所造成的天真,如果蔡英文能吸收此次的經驗做為以後選總統的動力她也是不錯的一位總統侯選人,宋楚 瑜的大方向 最可行, 如果照這個大方向 去做出實際政策民生物價一定穩!

     接下來對他們的回答評論一下:

    馬英九:

  提高津貼方法 不好,在財源不增的情況下提高津 貼,無疑是增加 財政負擔,要如此做請先做好開源節流動在來提 高津 貼才好,不然國家赤字會一提往上昇

進口 不能掌控,那不能想辦法讓國內自產自製嗎?政府要想辦法做到這個才不會被別國牽著鼻子走,降低對進口的依賴!這方面可以請國內這方面專家想辦法研發!

至於國內自產的物品,政府試著研發更好的技術讓廠商成本 降低,政府給好的技術進而要求 廠商價格降低這樣物價也才會穩

還有物價一定要讓上漲嗎?不能讓他下跌嗎?(迷思),如果用以上 方法應該就不用調漲工資,物價也可以不上漲!

 

蔡英文 :

        政府要當緩衝這點說的很好!

        物價不是人叫他不要漲就不要漲嗎?天真

        還有什麼叫正常價格?不懂

        還有叫業者不要漲就不要漲喔?方法手段是什麼呢?

 

宋楚瑜 :

 物價匯報機制(好方向 )

民生所依(想法正確,完全站在人民角度想事情)

預警洞析調整(政府本就該做之事,只是馬政府似乎沒有這能力只能事後補救,馬政府這方面能要加強)

供需預警性掌握(太正確了,如果能事前預警物價上漲這事根本不會發生)

國營企業的說詞聽不懂這方面宋楚瑜能加強說明更好

東南亞泰國大水牽引米價上漲進而牽動其它 物價上漲(這 是很好的預警性例子),如能針對預警做出相應對策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