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一本由兩位北京十歲女童編畫而成的「鬥媽大全」在大陸網路竄紅,內容以稚嫩的筆觸和配圖,呈現廿多種「鬥媽」招式,讓許多網友大呼是「神作」。大陸媒體並稱,這是一本專為「天天被家長罵的小孩所編」漫畫,相當逗趣。

 
鬥媽大全由北京兩位十歲女童手繪成的「鬥媽大全」近日風靡大陸網路,引起討論熱潮。書中有多種應付老媽的招式,有些軟、有些硬,還有軟硬兼施的。(取自網路)
文匯網報導,大陸搜狐微博近日貼出「鬥媽大全」漫畫內容,立刻吸引眾多網友關注;其中列舉各種軟硬兼施的「高招」對付老媽,貼文者還特別提醒:「老媽們,你們準備好了沒,開始接招吧!」引起討論熱潮。

鬥媽第一招:「當你老媽罵你時,你可以看著其他地方,或想著別的事情,不管也不聽;這招性質是硬,但不能常用。」第三招:「你老媽使勁罵你的時候,你可以裝哭,且一定要裝得像;這招性質是軟,可經常使用。」

其他招式包括:「趴在媽身上哭」、「跑回自己的屋(房間)」、「哼唱著歌」、「喊著離家出走」,或說「下次一定會好的(心想先騙過這次,以後再想辦法)」等,同時配上手繪的漫畫,笑料十足。

兩位女童的父親昨天接受訪問時說,他對女兒的教育比較放任,小女孩有時候和媽媽鬥鬥嘴;發現這些漫畫後,覺得很真實、很有趣,是當前家庭教育的真實寫照。

這位父親還說,他自己也是另類老爸,小時候也很調皮,所以常教給女兒一些對付老師和老媽的怪招。他並呼籲家長,給孩子更多自由,孩子在學校已經夠辛苦,應該為孩子鬆綁。

女童的媽媽則覺得有點委屈,強調自己不是常罵小孩的家長,平時雖然很注意小孩的教育,但對小孩的要求並非很嚴格;目前孩子周末有上古箏和英文班,都是出於自願的,原本還要多報一個畫畫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