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供北市60萬兒童更安全、完善遊憩空間,北市府斥資20億餘元,在士林打造「台北兒童新樂園」,工程昨天開工,預計103年暑假營運。未來新樂園將採公辦公營,門票與遊樂器材收費也不漲價。

「台北兒童新樂園」工程昨天開工,預計103年暑假營運。
記者周志豪/攝影
台北人兒時共同記憶的兒童樂園,將由目前圓山地區搬至士林基河路底美崙公園邊。新樂園占地5公頃,並隔基河路與士商路,與雙溪河濱公園(北側)、美崙公園(東側)、國立科教館與北士商(南側)為鄰。

園區分4大區,除依各分區主題設置多項免費遊樂器材外,還將提供13項機械遊樂設備。過去大小朋友所熟知的旋轉小飛機(星空小飛碟)、碰碰車、海盜船(尋寶船)、音樂馬車(海洋總動員)、咖啡杯(轉轉咖啡杯),等10項設施都重新變裝新設。

此外,新樂園還將現有僅28公尺高摩天輪拉高,新設50公尺高水果摩天輪,也將文山臨時園區大怒神(自由落體)改以叢林吼吼樹屋樣式,讓親子享受從廿公尺高垂直下墜刺激感。此外,新樂園也加入可享受速度感的雲霄飛車(星際魔法飛車)。

市長郝龍斌表示,未來新樂園可與北市天文館、國立科學教育館、美崙公園、雙溪水域結合供家長整體規劃,提供親子都會一日遊最佳去處。

郝龍斌說,新樂園定位為都會型樂園,將採公辦公營,並比照目前兒育中心門票30元,使用每項機械器材再付20元標準收費。

兒育中心主任洪坤森說,新樂園約提供400格汽車停車位、600格機車停車位外,還將於捷運芝山站、士林站與劍潭站規劃免費接駁車。

 

真期待他完工那一天好想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